一個星期能看兩次寶寶真是一種享受^^
(意思說我又能收集到一張超音波照啦!)

不過這一次是提早預約好的
因為要做初期唐氏症篩檢$1600
除了要抽血之外,還要照超音波
看看頸部透明帶是否過厚

這是需要自費的項目
不過男主子說為了寶寶好
不管什麼項目都給它花下去

因為是排在星期日早上
所以妹妹可以和我一起去
本來也想約小表妹一起去
只可惜現在她課業太重
只好從網路上觀賞啦!

很準時的在8:50分我們到了診所
上個廁所不到五分鐘我們就被叫了進去
幫我們的是醫技師
專門在照超音波的

躺上診療台
醫技師便開始照
身體的各個部位
手指頭有幾隻
大腦有左腦右腦
胃出來了,連膀胱也長出來了哦!
醫技師說現在他會吞羊水,所以也開始會排尿
膀胱的大小也剛好(膀胱太大或太小都不好)


照片越來越清楚了
身長有7.48cm 
醫技師說長的週數剛剛好


因為寶寶一直不躺平
所以無法測量到頸部透明帶
於是就先看其他的地方

當然啦重點部位也是要看一看的
當醫技師一說:性別嘛~~~
我馬上出口阻止:不要說!不要說!
所以性別還是個未知數
不過醫技師說現在雖看的出來
但還是會有失誤率
等寶寶在大一些,準確度就會高了

反正就等我哪時忍不住
再來跟醫生要性別好了!

最後終於量了頸部透明帶
醫技師:嗯~很薄!ok!
這一句話才是最重要的啦!
這樣我就放心了

超音波結束後
準備抽血,本來只抽一管
後來因為有加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$2000大洋
所以多抽一管.......(這次比較痛><)



提外話:
這次照超音波,醫技師說可以側錄
所以妹妹幫我做側錄囉!
裡面有寶寶的心跳聲,還有寶寶的露點照
只不過一閃而過,看的懂的人就看吧!^^
(裡面有醫技師講解,不過有點小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