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,我的其中一位國中好友從桃園回來台北開業做生意
嘴巴也一直在講,哪天一定要找的時間到店裡捧場捧場

算算日子,好像也過了快三個月吧!
在一個巧合下,我今天也終於到他們賢伉儷的店內用餐啦!

因為每次經過他們的店時,店內都是滿滿的客人,於是今天挑個1點多才到場
但是還是稍稍的等了一會,因為只有他們夫妻倆,老公掌料理台,老婆管廚房熱食
雖然兩人都忙的滿頭大汗,不過也因為有生意而替他們感到開心


店面不大,裝潢也走簡單風,不過年輕夫妻白手起家,這樣已經很厲害了!



這位笑容滿面的師父,就是加賀當家台柱啦!
所有店內的材料,可都是他每天五點多爬起床((這時間我還在暖暖被窩>///<)),衝到中央魚市場去挑選最新鮮的魚
回到店內,在處理所有的食材,親力親為,不假他手!



除了簡樸裝潢,餐具走的是純白風,不過在生食的部份,盤子好像就漂亮多了!(我偷瞄到的)



白色中來點不一樣的陶瓷杯,裡面裝了暖暖的麥茶?決明子茶?((忘了= =)),光今天茶我就喝了好幾杯,喝到都撐了



因為只有一個人,所以點定食是最方便的!在進來時剛好聽到吧台的一位老師客人一直誇烤牛小排又嫩又好吃
聽的我口水直流,所以也點一份來解解饞(牛小排定食$190)

先送上來的是和風沙拉
看起來份量小小,吃起來讓我驚訝了一下!
尤其是上面那兩片黃黃的,本來我還以為是酪梨,吃進嘴巴時卻傳來一振醃梅香
再吃一次,確定是黃黃的所傳出來的味道,問了老闆娘才知,那是"南瓜",是老闆自己醃的
那滋味在我腦海中不斷盤旋,真想跟老闆坳一包回家吃....



附餐上來的漬物---醃蘿蔔
小小一碟,但還蠻大塊的,醃的入味不鹹,配飯剛剛好!



在等主餐的中間,我另外加點了鮮蝦手捲($50),老闆一做好就叫我馬上吃
和爭鮮不一樣的,裡面包的是生菜,還加了柴魚、花生粉
光是生菜這一樣,讓口感呈現了清脆多汁的fu,我喜歡!



這味噌湯,讓我想起了媽媽的味道,夠濃,沒有剛煮好還沒入味的生澀,可見應該是有熬煮過的



裡面的內容也不差,除了海帶豆腐必備主角,還出現了躲在廚房的湯汁精華大咖---魚骨肉
對愛吃魚的人來講,ㄘㄣˋ  骨頭可是他們一大樂事,還有魚肚ㄝ,真豐富



蒸蛋
沒有市面上賣的那麼大容量,我想這算是配餐用的,以免吃到主餐吃不下
裡面有黑輪、魚板、柴魚片



牛小排到也
跟我之前見到的帶骨牛小排不一樣(因為我親戚開的日本料理就是用帶骨的)
擠上檸檬汁吃上一口,軟嫩是第一口的感覺,香甜是接下來的感受,入味是留在舌尖上的餘波
只能說牛肉這樣食物多烤一分則太硬,少烤一分則太生,剛剛好就沒錯啦!
(雖然是熟,但還有帶點粉嫩,卻沒有血水流出來!)
肉也醃的很入味, 滴上一點點檸檬,降低了肉中的油膩,絕配!
而且沒有骨頭,就不用沾到手,真是方便!



吃完上面那些,其實已經有些撐了!說起來飯也不大碗,但慢慢吃就夠飽
後來老闆拿了一盤,說是特別招待!
"山藥素麵"
老闆娘特地跟我解釋就因為將山藥切成像麵一樣細,所以才會叫素麵
(os:不瞞大家!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吃山藥!就連我娘煮的山藥湯,我也只喝湯的)
細細的山藥,脆脆的口感,搭和風醬吃起來,讓沒有味道的山藥多點變化
不過吃到最後,還是沒辦法抵過那滑溜溜的口感,只好留下最後一口.....



最後在送上一碗綠豆湯,解一下口中的油膩
夠飽!




吃飽喝足,他們賢伉儷也終於閒下來休息
而他們的小寶貝茹茹也起床來接待我這位ㄚ姨啦!

這一次見面,已經八個多月大啦!也越來越像爸爸



沒想到茹茹不怕生,逗弄一下,開始眉開眼笑



茹茹:馬麻!我害羞啦!ㄚ姨一直幫我拍照耶!
馬麻:姨姨喜歡妳才會拍妳啊!



茹茹:原來姨姨喜歡我哦!那我要笑開心一點



茹茹:咦?為什麼那個黑黑的靠近我呢?



茹茹:原來要幫我拍大頭照啊!



後來好友把茹茹給我抱,沒想到她都沒有哭,還會躺在我的身上玩!
軟軟的身軀,臭臭的奶香味,真是可愛!
茹茹啊~下次姨再帶玩具找妳玩哦!


好友宣傳一下
剛剛之前有提到,老闆娘是我國中到現在的好友之一
為了想要創業,租下了這間店面,做起了日本創意料理
不過可別以為是半路出家哦!老闆可是有練過的呢!
創業之前曾在北投的一家餐廳待過
老闆說,現在因為是剛開始,菜單上的料理不多,但只要步上軌道
就會慢慢開始推出新菜色

這一趟吃過之後,也證明了老闆的手藝,價格也平價
哪天經過看到這家店時,不妨走進去嚐看看哦!






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223號
電話:02-29377929
營業時間:11:30am~2:30pm / 5:00pm~9:30p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