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自己不敢吃的東西,壞處就是只能靠別人的嘴巴來評鑑
本來是不打算做這一道小菜的,但是辣媽說了一句話
"妳自己不吃,不代表不能做給別人吃啊!"
好吧!那就只好做啦....

我想這道菜對嗜山藥的人來說,算是一道夏季開胃菜


材料如下:
山藥一段(我這一段大約有10cm左右)
蒜頭四顆
辣椒一條(我用的是小辣椒,超辣)
鹽一大匙(抓水用的)
糖     ┐
白醋 ┼依個人口味做調配
香油 ┘
辣豆瓣醬(因為家中沒有,拿了辣椒醬代替)大約半匙



先燒一鍋水,在等水滾時,把辣椒去籽切成末,蒜頭也是切成末



把山藥切成片,然到丟到煮滾熱水中,數30秒就可以撈起來泡冰水



接著加鹽攪拌出水,大約等個15分鐘就可以洗淨瀝乾



在上面講的"匙"我都是用這一種的,然後是平平一匙



最後,把糖,白醋,香油,辣椒醬依序加入攪拌均勻,裝入盒子,就可以送入冰箱啦!
大約醃漬一天就可以吃了!


成品如下↓



看起來頗開味的,其實如果不是山藥的話,這盤大概會被我吃光光
因為在調味時,味道是我愛的款!只是那咕溜咕溜我實在是......
當然這道菜的試吃者就是我家的男主子了!


pas.這一次我家的調味料,糖和醋大約是1:2左右
pas.在冰入冰箱後,記得隨便攪拌一下,讓每個山藥都能入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