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辦!?最近好懶的打字哦!
明明該寫出來的文,想到要把照片從照片拿出來、上傳、縮圖、再上傳
.......誰來鞭策我啊~~~~~(冏)


好啦!該把我生平第一次做鍋貼的事情貼出來
讓人看一看,讓"人"笑一笑....((心知肚明的那個啊....))
沒辦法咩....以前沒嫁人時在家都嘛是當二廚的份
雖然現在嫁人了,還是吃家裡的菜,做菜時光自然不多咩!
我還能做出些像樣的食物,該偷笑了啦!


回歸正題,這一次為什麼會做鍋貼,起頭全是我家隔壁的歐巴桑
前兩天晚上,拿了一份自己做的鍋貼分給我們吃
辣媽去探探丿步後,原來鍋貼做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難
於是在星期日那天,趕緊跑去菜市場找材料,準備星期一再拿男主子的胃做實驗(羞)


材料如下:(大約40顆鍋貼份量)
豬絞肉(我是挑一塊後腿肉,給老闆現絞,裡面也加一點點豬油,((老闆說這樣才不會太澀))大約買下來是86元)
高麗菜1/4顆(本想用半顆,沒想到才切了半顆,發現太多,所以只用了1/4)
薑(大概大姆指的一半大)
蔥(大約4~5根左右)(比較細的蔥)



先把1/4高麗菜剁剁剁,接著抓鹽出水,再洗淨備用



如果想要肉QQ,可以還沒拿出袋子時先摔一摔,或者像食神中的莫文蔚那樣雙刀剁剁剁,吃起來會很扎實,不過我兩樣都沒做,其實拿後腿肉來當餡,肉質也是不錯的!

高麗菜處理過後,就可以丟進去肉裡,接著加醬油(一匙)、鹽巴、胡椒粉(2/3匙)、雞粉(半匙)拌一拌,味道呢~辣媽說嘗起來要鹹一點,不然熟了會太淡
可是呢~我做出來的成果還是重了點(是我味覺有問題嗎?),不加醬汁吃的話就會剛剛好!((所以有要試做的人,還是要自己親自去加減調味料才行)



拌一拌,鍋貼餡的味道跑了出來.......差點要把臉塞進去聞個夠....

接著先把要裝鍋貼的盤子先準備好,我這個盤子是在IKEA買的餐盤,鋪上保鮮膜灑上一點麵粉,另外我還在廚房的料理台上也鋪上保鮮膜,這樣就不怕沾到髒髒啦!



鍋貼主角一~水餃皮
上面是本來的大小,下面是被我桿長的模樣,買回來的水餃皮要先桿長,這樣包起來才不會太小,變成mini版鍋貼!
pas.家中沒有桿麵棍的人,可以拿玻璃瓶來代替



人生的第一個手作鍋貼製做過程,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才行



肉放上後,皮周圍抹上麵粉水,接著就像下面圖片這樣包起來!看!有沒有像外面賣的呢?



接下來,就是努力包包包!
全部讓我包了38顆,看起來好有成就感!
左邊的那盤是要拿回辣媽家吃的



7:00pm
男主子終於下班回家
我也開始來煎鍋貼啦!

首先,將熱鍋放油(中大火),要讓油均勻分布
然後將鍋貼排排放下去(轉中火),全部排好之後,再倒入麵粉水(1:2),差不多到鍋貼的1/2
再蓋上鍋蓋開始分(中小火)

等到麵粉水乾的差不多出現稍微焦的狀況,就可以熄火起鍋了!



看!完成啦!
像不像真的在外面賣的!?



總結下來,這次的成果還算ok!
除了我的味覺凸槌,口味有點重!= =
不過也一圓我自己親手做鍋貼的夢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