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應該是我拍照的技術有問題!
把再好吃的東西都會拍成普普樣= =

這一陣子,肖肖的我,又興起了下廚的念頭!
可能是看了"帥哥廚師到我家",節目中那樣享受做美食的樂趣!
總之,大家又可以看到我拍照技術不佳的料理啦!!


最近因為補了很多貨,所以有了做早餐的念頭
本來是想要到菜市場買豬肉片來醃,打算做成像早餐店那樣的豬排蛋
可是....睡太晚來不及到市場去= =

不過還是很lucky,因為之前辣媽向小姨丈玉約了香腸
剛好在中午送過來,還免費送了一袋絞肉!
於是念頭一轉,乾脆來做漢堡肉好了!


●材料如下:(大約7顆肉丸的量)
→豬絞肉約300克
→紅蘿蔔約50克
●調味料
→醬油少許
→鹽1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┐
→糖1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┤這次用的匙是一般調味罐附的小湯匙哦!
→太白粉3匙(也可以用玉米粉)   ┘
→蛋黃1顆
→米酒2~3滴(不過這我沒加,因為我家沒有米酒...= =)



首先,必須紅蘿蔔剁碎,因為雞仔是不吃紅蘿蔔的,所以我必須要剁到她挑不出來才行!(喜歡吃的人,就可以加多一點!)
再來,絞肉也是要拿來剁一剁,因為要把肉剁的再細一點,也比較有嚼勁!
可惜在處理材料時已經是前天晚上10點多,為了不吵到鄰居,所以就不能學"雞姐"那樣,只能苦命的一刀一刀慢慢剁!



剁好之後,就可以把全部的調味料下下去,接著用筷子攪拌均勻!
看起來還蠻像早餐店的漢堡肉!




鍋子熱好後,接著用兩隻湯匙挖成一球肉丸子(不過我很隨性,我直接挖一丸就丟到鍋子去)
然後再用鍋鏟壓壓壓,慢慢壓出圓形!(我個人經驗是不要用鍋鏟壓要生的那面,丟下去時稍微翻一下,然後壓有煎到的那面,才不會整片黏在鍋鏟上!)




肉片煎好後,再加上喜歡的材料,一道美味又健康的豬排蛋三明治就ok啦!



雞仔吃了我的愛心早餐後,還說以後她也要這樣自己早餐!^^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