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母親節,只出一道菜,好像不夠看
於是又到網路上爬文,看有什麼快速又好吃
做起來又方便的料理
冰糖雞翅就是這樣找出來的!

有多簡單,只要醃一醃就好
有多快速,只要丟進微波爐就好

哦!這簡直是為我設計的菜單嘛!
不多說,直接來看吧!

材料
→雞翅14隻
→棒棒腿10隻
→辣椒3~4條(小拇指大小)
→蒜頭5~6瓣
→冰糖適量(這可是主角啊!)

醃料

→醬油
→醬油膏
→米酒適量
→香油

做法如下

1.把雞肉清洗乾淨



2.接著把蒜頭、辣椒跺碎(左邊那一包是米酒)



3.接著放入醃料,量隨意,就大約能醃到雞肉三分之一就好,攪拌均勻



我是前一天晚上醃的,大約早上起床再拿出來翻一翻,讓雞肉更均勻入味


要吃的時候把雞肉擺盤(不要重疊),在雞肉上均勻灑上冰糖
蓋上保鮮膜就可以放進微波爐中啦!

要多久呢?
我在網路上看的時間都不一定
因為各家微波爐品牌的瓦數都不一樣
一開始我先設定8分鐘
大約3分半我先暫停拿出來看(沒想到已經熟了!)
所以啦!記得要微波之前,第一次千萬不要離開
等知道自己家中要用多少時間微波才能走哦!


成品如下↓

有沒有很"啾西"啊!?顏色以入色的剛剛好!陣陣香味令人食指大動


另一盤是棒棒腿,也很好吃,不過辣媽說雞翅比棒棒腿更入味



瞧~多快速多方便啊~
都跟外面賣的有得拼了!
咬下的第一口甜甜的,接著微辣的感覺,軟嫩的肉質
真的會一隻接一隻的吃哦!

有機會大家也能試看看!
真的超方便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