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母親節,因為我這位大肚婆
所以決定不外出覓食,改在家吃大餐

好久沒下廚的我,總是該搬出點東西讓大家嚐嚐
於是點閱了小米桶家的食譜,乾脆就來作道義大利肉醬吧!

食譜來源→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

前話:
我是依照小米桶的食譜做,不過材料及過程有點不一樣
我想做料理就是隨各人喜好所定,我這次準備的材料是以超市盒來計算

材料
→牛絞肉1盒
→豬絞肉半盒
→紅蘿蔔1根
→洋蔥1顆
→蘑菇1盒
→蒜頭3~4瓣
→罐裝水煮蕃茄1罐
→蕃茄糊3~4匙
→高湯1碗(雞湯塊+熱水)
→鹽巴適量
→義大利香料適量

做法如下

1.先把蘑菇川燙(雖然知道菇快熟,不過還是先燙過成半熟)


2.接著把材料全部切碎(為了讓妹妹挑不出蘿蔔,我還特地先挫成絲再跺碎)



3.可以特地留幾個蘑菇切成片狀,吃起來有不一樣個感覺



4.左邊是牛肉,右邊是豬肉(話說因為買不到絞肉,所以買了牛肉絲,再努力跺碎...= =)



5.把水煮蕃茄切碎,雞湯塊加熱水融解



開始下鍋啦!


1.起鍋後把蒜頭炒香


2.接著下洋蔥

 3.洋蔥翻炒一會就可以下牛肉和豬肉
 


4.將肉炒到快變色後再丟入紅蘿蔔、蘑菇



5.再翻炒翻炒後,把高湯、蕃茄、蕃茄糊加進去



6.攪拌均勻後,轉小火繼續熬(這次我沒有加太白粉,不過卻也會呈濃稠狀)
7.最後要熄火前,將味道調成自己的口味,灑上義大利香料就大功告成啦!




母親節大餐,看起來很美味吧!
辣媽這次也很大方,買了菲力來犒賞大家的胃
辣媽說:下次要買了漂亮的盤子就更完美啦!



提外話:
因為是醬料,要拌麵用的,所以口味要稍微調得比試吃時偏重一點點
這樣加上麵後,就能調合味道!

當然啦!我做的還不只這一道哦!
期待下一篇文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