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從五月打到閏五月....= =
看官們看看就好,不要打我!(跪地求饒)

今年的粽子節又到了!
而且還是閏五月!
聽長輩說,今年要做女兒的要給娘家父母添壽

不過今天的話題是肉粽
本來打算買買粽子就好,不過因為妹妹要考試,想討個吉利,於是決定自己來包粽子!
但因為現在我挺個bubu不太方便,加上還有工作!
於是今年就搬出我們家的國寶ㄟ~古錐嬤是也!
我會包粽子,也是我娘教的,而我娘會包,可就是這位古錐嬤的功勞呢!

粽子有分很多種,有北部粽、南部粽、客家粽、鹼粽、不拉不拉的...
我們家吃的是南部粽,就是要用水煮的那一種啦!

開始備料啦!主角就是米咩~~~
米在浸泡過後和花生攪拌一下


炒香的內餡有紅蔥頭、香菇、蝦米(今年因為菜脯有問題,所以決定不放)
還有粽葉(要先洗洗泡水)


鹹蛋黃(不過我們家不愛吃,所以只放半顆意思意思)


當然還有滷肉啦!(不過我沒拍到 = =)

今年因為要給雞仔打氣,所以當然也要請雞仔來貢獻出她的第一次........包粽啦!


剛開始是成功的一半



先來的米鋪底


放上內餡、肉、蛋黃


最後再舀上一匙米把內餡蓋起來



雞仔發功中:包粽...包粽.....保祐我包中!!!



雞仔:哈~~~怎麼我的粽子會漏米咧?



於是由古錐嬤從新指導一次

 

(影片中的那個不輪轉的台語就是我,勉強接受一下吧!)

影片最後雞仔的尖叫是因為她剛好綁繩的位置錯誤,導致粽葉破掉
雞仔還喃喃自語說:怎麼辦~~~我一定考不上的啦!(淚奔)


不過有古錐嬤的加持護航,雞仔的第一顆粽出爐啦!
雞仔!妳一定會成功的啦!!!



大家來亂一陣後,終於換老將上場
古錐嬤:金架細來亂ㄝ...


將粽葉一正一反放好


旁邊還有個小助手幫忙放內餡


準備打包起來


瞧這熟練的手法,就是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


古錐嬤說:繩子要拉緊,粽子的形才會漂亮!


看看看~哭ㄙㄟ幾罷婚!


再打個活結就大功告成啦!


一個多小時後,粽子全部被塑身完畢,等待下鍋去做溫泉SPA




只不過因為太愛吃了,忘了拍成品下來...
無法讓看官看到歐衣西的畫面
那就吃吃自家的粽子就好吧!

總覺得端午就是要包粽子才有過節的味道!
等bubu出生後,再叫古錐嬤來包一次,順便也做做香包,讓bubu從小就有過節的習慣!!


雖然打了很久,還是要說句"端午節快樂啦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