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看到人家懷孕都很羨慕
像之前嫂嫂懷寶寶時,肚子大大
小寶寶胎動起來很明顯
就好像肚皮變成海浪一般

現在,自己有了張bubu
也開始在期望胎動來臨的那一天!

聽人家說,從網路看,從書瞧
大都是在20週以後才會感覺到胎動
不過,那是指寶寶大到會把肚皮踢出形狀
看到有些網路媽咪的分享中
在14~15週就會感覺到初期胎動
不過因為不明顯,很多人都誤以為那是腸蠕動

而我,身邊的人都知道
我很神經質(只要肚子一有點動靜,就會想往醫院跑= =)
誰教bubu第一胎
而每個人又那麼的期待他出生
懷著他就像是懷著大家的小孩
嘴巴輕鬆說沒壓力其實是騙人的

當bubu搬進城堡中後
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覺前
我的手都會放在肚皮上
然後開始跟bubu心靈溝通
因為前輩說這很有效,寶寶都會知道
有的媽咪也說,醫生說寶寶不夠大
她們都會努力跟寶寶精神訓話
結果下次檢查寶寶都有乖乖長到該有的大小
當然不管是真是假
對我來說bubu真的有聽我這ㄚ母的話
每次檢查都有乖乖的長到該有的大小
偶爾還會超前一些些

就在這天晚上
一如往常
手放在肚子上準備和bubu說話
結果..........
一個微乎其微的力道滑過我的肚皮
很輕!輕到就像羽毛一樣,也很一瞬間!

"胎動"
是我內心唯一能想到的名詞
(路人甲:為什麼妳不認為那是腸蠕動呢?= =)
因為那跟腸蠕動的感覺不一樣
雖然一樣都是在肚子的範圍
這種感覺是以前所沒有的
後來,我用心靈溝通問bubu是不是他在動
如果是的話就再給我一次接觸
沒想到過不一會
又是一抹輕柔的羽毛滑過
我整個人又驚又喜
內心嗨到轉圈圈
(不過表面還是很鎮定,因為晚上了,怕張拔以為我瘋了)

bubu啊~
這是ㄚ母和你的第一次接觸
以後要多動給ㄚ母知道哦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9820612 的頭像
    cute19820612

    1+1=五

    cute198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